close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

出面證實自己罹患大腸癌三期

並已轉移至肝臟,

《京劇啟示錄》1月中旬加演場次宣布取消,

李國修以當兵來形容面對未知未來的心情

期盼社會給與隱私空間靜心治療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

今天出面證實自己罹患大腸癌,

李國修說,自己在去年初就得知罹患大腸癌三期

並進行手術,

由於摩羯座好動熱愛工作的個性,

加上對健康掉以輕心,

今年十二月初複檢報告胸部及腹部發現異常,

經過震子攝影確定肝臟出現轉移腫瘤。

     得知腸癌轉移,

李國修以當兵來形容面對未來一切未知的心情 ,

「當醫生跟我說的時候,我反而非常平靜

在那一霎那公布的時候,

我突然有一種感覺,

我跟王月說,我突然覺得我又要去當兵了,

我第一次在大腸癌手術的時候我跟王月說我要去當兵了,因為當兵對一個男孩子來講是未知,

會發生甚麼風險我不知道,

這次因為肝轉移,

我跟王月說,我又要去當兵了,

而這次運氣不太好,抽到金馬獎。」

     李國修說得知罹癌後

自己一路都是抱持樂觀的心情來面對自己的遭遇,

自己現在是接到菩薩給的考卷,

要在考卷上寫下人生的答案,

而自己目前正在做功課,

面對自己堅定的佛教宗教信仰,

李國修說,病況好轉之後將投身菩薩劇的創作,

成為自己人生下一階段的創作目標。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這是屏風表演班創團人李國修的口頭禪,

也是他一生的行事作風

     李國修表示

自己在熱愛的表演藝術投注了大半生的心血,

而《京劇啟示錄》是對父親的追思之作,

一意深遠,

自己在完成九場演出之後將進行手術,

1月中旬加演場次不得已將被迫取消。

     李國修還以美國自由車選手蘭斯.阿姆斯壯抗癌的

                                   抗癌的故事鼓勵自己
                                   及所有癌友勇敢抗癌,
                             也期盼社會給與隱私空間靜心治療。
(責任主編:董媛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