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天氣不穩定,開刀的傷口和之前受傷的膝關節隱隱作痛

所以這幾天都睡過頭,遲了幾分才開店

今早,約9:00就被電話吵醒,是在高雄榮總認識的一位病友(同科)

電話一接通電話那頭的她就開始淅瀝嘩啦得哭了起來

(剉賽)我睡意全沒,只聽到她邊哭邊要我救就她~~

"*&*&^&%^%&$%$"wu/ 聽她說明原委,得知剛完成化療.電療的她

上星期因骨頭痛前往醫院找老大,老大安排骨頭掃描發現胸肋骨處有黑點

懷疑轉移,但還是開了止痛藥讓她回家繼續觀察

結果她慌了!她說我才剛罹患一年多就轉移是不是快死了?

她問我:妳都10年才轉移,我怎會這樣?

我回答:{癌細胞它是讓我們無法控制的,也會因人的飲食.心理因素.

生活習慣而有所變化妳整天窩在家裡,擔心這.擔心那,對自己.

和家人處處要求完美,妳就是在和自己做對,找自己麻煩

(雖然話說得較重,但她真的欠罵),我也告訴她之前我的現象和老大處理的方式

,以及骨頭痛可能是她做完電療約3個月,有可能是做家事太出力,

或是骨頭因電療產生纖維化的原因所以可能會痛上2~~3星期,甚至一個月,

所以你現在會痛就是癌在挑戰妳,妳就好好躺著休息,不要閒不住"}

她聽完我說的話後,直說若能像我一樣開朗就(我也曾經憂鬱,走好久才走出來ㄟ)

說著卻忘了開店時間,告訴她我目前在新竹工作,若心情不好想找人說話,就打來吧!

~~~~~~~           ~~~~~~~~~~               ~~~~~~~~~~~                  ~~~~~~~~~~~~~

 

其實,我的能力有限,能幫的只是這樣!!

每個罹癌的病友不管是初次還是鮭魚族或目前正接受治療的

對於自己的病症還是有很多疑問,

卻常聽到很多病友反應:{我每次門診詢問老大一些事,老大都不理我

不說話,然後就叫我去繳費},這些舉動真的會讓很多病人感到失望,惶恐

不知目前自己該如何?或是該做些什麼治療?

雖然醫生每天看那麼多患者,很累,但是老大的態度真的對病人心情影響很大

"醫者父母心",我們真的很需要!!!

唉!希望我的小小抱怨老大們有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