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11年前

罹患乳癌,癌細胞已轉移到腋下淋巴

必須全部切除後再做腋下淋巴廓清術

將腋下淋巴全部拿掉

所以會導致汗腺的功能失調

開完刀後,個管師會教導如何讓患側進行復健工作

也"千交代.萬交代"不能提重物

不能被蚊蟲叮咬

當時復健工作很勤,所以恢復效果很好

(當時的手比現在右手還來的瘦一點)

當5年後化療.電療告一段落

我也就幾乎忘了個管師耳提面命的話了

不湊巧面臨家中經濟出狀況必須上班為生

我去小吃店打工,從拖地.洗碗.搬高湯至爐子

煮飯無不使用開刀的左手

在那年冬天過年錢買衣服時才發現

我的左手患側已悄悄的一天天腫大

我卻不至知

當下我真的嚇到了

原本可以買L號的衣服.外套

必須增加至XL才能穿

 

這是目前11年後左手患側

這張更明顯

現在必須要2XL才穿的下

不然就要請修改師傅修改患側袖子的寬度

真可媲美"小蹄膀"囉~~

每當天氣酷熱或是變冷

我的手就會腫脹到硬梆梆

它呢?又不能去泡溫泉.也不能用力按摩

讓它太過舒服,淋巴液會增生卻無法由汗腺排除

讓它回流就會讓手臂變腫

老大說我是不是有潔癖

沒是在家東掃,西掃

當時因為有憂鬱症,也想藉由打掃.洗衣服.被單

來轉移目標

所以才會變成如今這模樣

或許

同學會說應該不會那麼倒霉

但是

我就是當初那個鐵齒的人

如今

悔不當初

想說以自身的經驗

提醒愛打掃.愛抱小孩.愛提重物.愛拖地

的乳癌同學們

當你們有開刀的患側或是有裝人工血管

請千萬別冒險

不然你就會和小丸子作伴囉~

別鐵齒喔!!

最近天氣炎熱,蚊蟲很多

千萬別讓蚊子叮咬

否則會形成蜂窩性組織炎

然後紅腫以後就

真的"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