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約11點半左右

好久不見的一位友人,說要來看我

他是無意間從朋友口中得知

我罹患"乳癌",他很驚恐想要來看我

{喔!好啊}約好時間等他來了.

~~~~~~~~~~~~~~~~~~~~~~~~~~~

今早,約9:30分他約了另外2位友人一同南下

見著了我眼睛泛著淚光,緊握著我的手

上下打量著,害我一直感覺不自在

話題開始,只見他劈頭指責我的飲食不正確

生活一定不正常,完全沒讓我有解釋的機會

算了!我也懶得再說什麼,

只能順著他的話做點頭的動作,

我已經得病就很痛苦了,還要聽你說教

雖然知道他是關心,但是我很無奈,你如果那麼會說怎麼不去出書啊!

記的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有說到:

{老實說,如果你真的不會安慰人,不如很沈默的用小狗般善體人意的眼神凝視著他就算了,何苦加深人家的創痛? }

很多「好人」都吃虧在一張嘴。

沒有惡意,只是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反而把事端擴大,反而得罪人。

你說得沒錯,但我只能不理你。

 

我是來尋求安慰的,還是來聽「訓話」的?

我只好假借不舒服,請他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