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Q.6CvzKroY0kwKjmzvFQ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
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穿衣繫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
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
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
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
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
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這篇文章是鮮師傳給我的.

 

星期二下午排了3小時休假,出去辦事情順便紓解一下

 

事情辦完,我買了一杯咖啡.蛋糕一人坐在公園

 

享受一個人優閒的時光,徐徐的風吹著讓我快睡著

 

忽然聽見旁邊一對父子,是一位年約40的中年男子

 

和身旁坐在輪椅上的老父親,有些爭執,這父親嘴上一直叨唸

 

一些事,兒子要他別唸了,老父親好像沒理會兒子一直繼續唸

 

兒子有些失控,推了父親一下"叫你別一直重複說那些事情,你是聽

 

不懂嗎?"

 

我稍稍用眼角喵了一下父親,老父親委屈得擦拭眼角的淚

 

結果剛剛兒子一推,父親手上的飲料翻倒在身上,他一直在用手擦

 

這下兒子開始咆嘯了"你是白癡喔!拿一個東西也拿不好?"

 

就又推了父親一下~~

 

當下,我很想上前制止他對父親的謾罵,卻又止步.

 

旁邊的人也一直搖頭紛紛走開,我也離開現場

 

在回家的路上,心理一直惦記著這事情

 

以前我和爸的關係也是很不好,常常為了瑣碎事情爭執

 

有一回我放假回家沒出門,就和爸坐在客廳閒聊

 

 

聽他聊往事,聊過世的媽媽.聊如何白手起家買房子~~~~~~~種種

 

其實在閒聊中,他會一件事情重複多次,更有時會將我當成媽媽,

 

訴說曾經一起騎機車環島得趣事,我一直看著他兩鬢的白髮,

 

臉上歲月的痕跡我心中突然一陣酸,以前那個我畏懼的爸爸怎麼

 

老得那麼快!

 

自從媽媽過世他就一個人守著那個家,等著兒子.女兒放假回去探

 

望,就看他興奮的張羅這.張羅那~~以前會制止他,現在只要他高興

 

就好,其實大家的出發點都是"愛"~~

 

有了之前朋友淇淇媽媽的例子.和公園這對父子的事件

 

讓我更加警惕自己.希望在爸爸得有生之年,我能盡一切全力

 

更孝順.更體恤他~~~更加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