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就有習慣每年固定做婦科的檢查,一切都維持在正常的狀態,

89 6月份自己觸摸發現腋下異狀,,當時洗澡發現時,腦中閃過一個不好的訊息,趕緊換上衣服自己上住家附近區域醫院做檢查,,經醫生觸診,發現確有異狀,於是建議做進一步切片檢查,安排隔天中午,回到家就將這事跟老公說明,請他明天陪同.

隔日,進入手術室,做切片手術躺在冰冷的手術床上,全身發抖到一個不行

張主任要我放輕鬆,沒事!局部麻醉取出3顆已經潰爛得淋巴瘤,準被送去做

快速化驗,張主任要我在醫院等報告,心中早已經有打算了,只是會一直想,:{怎麼是我???為什麼老天要這樣折磨我,之前開盲腸手術.85年才剛經歷喪母之痛.再來是心導管手術???}我到底怎麼了?中樂透也不會這麼幸運吧!想著想著~~覺得好想去死,眼淚不自覺得一直流,

 

報告出來了,張主任叫著我的名字,告訴我必須要做切除手術,因為已經擴散到腋下淋巴,期別是:2B要我到高雄榮總排住院開刀時間,回到家夫妻倆抱頭痛哭

,我擦了擦眼淚,在去排住院前我得再確認一下於是又掛了另一家教學醫院

掛了號等著看診日期,

 

這天到了這教學醫院,這位主任是名醫,病人人數超多,等到號護士要我進去做觸診,,看醫生觸診時而皺眉時而癟嘴,然後跟我說不是很好,去做一下穿刺,於是跟著護士進入另一間診間,護士問有人陪妳來嗎?我說沒有,沒關係我可以的!(其實心裡剉死了)剛開始看他拿一支短短的細針,要我稍稍忍耐戳了2次都沒有,醫生說那要換長一點的,(我差一點沒昏過去)又再一次戳進去,發現居然在乳頭下方有異狀

抽取細胞要化驗,這時醫生告訴我可能不很好,妳回去等結果我們會通知你.

這時我心裡已經有打算了!

 

回到家和先生商量後決定排定時間準備做手術,大家都認為我決定了太快,應該要

再去找別的醫生,我說不用了,已經很清楚了

6/20入院,,罹癌這一年我35

6/22做開刀切除和腋下廓清手術,手術結束後回到病房,另一家教學醫院來了緊急電話要我趕緊開刀,我謝謝他的通知.

6/30出院,正式當上少奶奶過著被人伺候的生活

897月份開始6次化療,每次注射小紅莓化療藥先生無不貼心陪伴身旁,讓我的心有了依靠每次化療回來得不舒服.嘔吐,和一些突發的狀況,在加上味覺上的變化,身體上的變化包括頭髮掉光都讓我快支撐不下去,但是看著兩個稚幼的兒子和憔悴的先生讓我不得不堅強活下去我怎忍心棄而走之!

化療期間已經不成人形,每天自己關在房間哭到睡.醒了又哭,先生仍是不厭其煩

每天早上給我一封封鼓勵的信件,從門縫塞進房內,看著信件又是哭到不行,先生會抽空在上班之餘打電話和我聊天擔心我一個人在家胡思亂想,,有時還會邀約親朋好友來家裡陪我,讓我開心,我表面表現高興但是不知這時憂鬱症已經悄悄找上我,我對自己沒了自信,少了一邊乳房(醫生不建議做重建)怎樣穿都不對,出去總發覺大家都在注視我,再偷偷笑我,,先生下班後還要抽空陪我出去運動,但是我就是走不出去,我自己真的很茫然.

化療結束,接著做30次的電療,雖然沒化療來的痛苦,但是到中間階段皮膚上開始

有破皮.水泡得現象,回來只要碰到水就痛得哀哀叫,終於療程結束,也做了全身的檢查確定,一切都在控制當中,張主任還開了泰莫西芬讓我服用抑制荷爾蒙增生

 

一路上過了5,再邁進第6

9510月份中旬,固定得定期檢查.抽血.x.胸部.肝膽腸胃超音波

10/26排訂骨頭掃描

11/2看報告,發現疑似肺部浸潤,張主任安排做斷層檢查

11/9做斷層檢查後轉胸腔內科

11/21做第一次肺部支氣管鏡,這項檢查讓我深深體會被插管的痛苦,我還是局部麻醉,必須跟醫生配合,第一次有想死卻死不了的感覺

11/28看報告,疑似肺部發炎,右側肺臟有腫瘤做x光檢查

12/13做胸腔內正子攝影

12/21看報告,胸腔內科主任認為一定要開刀,而且必須從背後右肺葉開,先生詢問,開肺部是大刀,傷病人元氣和體力,能否有別的建議?只見這位主任級的不開心,要我們回去找我的主治醫生.

12/22我們又到義大醫院掛胸腔內科再轉一般外科,醫生安排x光檢查

12/29義大醫院做頸部淋巴穿刺超音波檢查(切片檢查)

961/10義大看報告,醫生覺得疑似,所以我列印了病理報告

當天至醫院找張主任拿了報告給他看

1/12張主任幫我掛榮總另一位胸腔內科主任(賴主任),他看了之前的支氣管鏡報告,希望我這次能在稍稍忍耐,他想要再做深入一點取得細胞黏膜,

1/15做第二次支氣管鏡檢查,由於有了第一次經驗,心中就沒那麼恐懼,但是還是有生不如死的感覺,連續深入刷了兩次取得黏膜細胞

1/19看支氣管鏡報告,和賴主任也提及之前的問題,如果不開刀還有什麼方法?賴主任詳細的解釋讓我和先生有了認知,要我掛號回去乳外找我的主治----張主任

1/24至乳外找張主任,,看了報告確定轉移至頸部兩側淋巴和肺部又肺葉內側,必須進行標靶的化學治療治療

經過三個月的折騰,終於知道兇手是誰?好累ㄟ~~~~

1/25住院裝置Port--A,方便化療注射,不然之前不知道血管太細太深沉,,早已被化學要燒黑兩條血管了!

1/26早上開刀,port—A,(這天恰巧老公安排開臉部的粉瘤)

1/27出院

 

2/1睽違已久的化療又開始了,第一次是注射紫杉醇+健擇, 紫杉醇(Taxol)是目前治療許多種癌症的第一線用藥,包含乳癌、肺癌、腦癌以及頸癌,, 健擇Gemzar,可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膀胱癌、轉移性乳癌、胰臟癌,

 

注射完第三天去掛急診,下腹疼痛全身痠麻無力,味口插.MC突然

 

來光臨.腿上有紅斑,一星期後MC又悄悄的走

 

2/22第二次化療,反應漸漸明顯,,明顯是針對骨頭關節痠.,好像被幾百萬隻蟲蟲在裡面鑽般的痛苦,說不出來的痠麻,每次注射回家後的第2~3天是最不舒服的

我都會拿薄荷油或綠油精塗抹薄薄一層於背上,關節各處,稍稍有減緩的感覺,

反而沒有噁心.嘔吐的感覺,只是味覺完全改變,原先愛吃的東西都變了味道,就乾脆在吃的東西裡不加調味料,自然就好~~,

這次的藥性更加劇烈,拿頭髮來說:5年前小紅莓時期頭髮還是很客氣的慢慢飄飄飄,但是這一次是因為頭癢自己洗頭,結果一沖水,頭皮是整個掀了起來,嚇壞我了

於是趕緊捧住掉了一半的頭髮用浴帽套著,趕緊跑去朋友的髮廊請他幫我剃乾淨

他也被我這突來的狀況嚇得說不出話直流淚,心疼我

 

3/15第三次化療,這期間狀況沒什麼不同,只是大姨媽不說一聲悄悄離開了

然後過不到一星期"大姨媽"又回來了,搞得我渾身不舒服,這期間老公身兼數職要工作.又買飯回來給我,下班後還要煮飯照顧兩個兒子,還好兩個兒子很貼心,都會幫忙做家事,兩人分工也稍微減輕爸爸的負擔

 

4/4第四次化療 輕微發燒.頭痛胸悶,然後突然開始亢奮.一直無法躺著好好打針,長期幫我打化療針的小白也覺得我今天很不安份

我跟她說,我今天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好想拔針?於是她幫我看了一下老大開的針劑,也才剛開始打了止吐針.接下來是歐洲紫杉醇,我跟小白說我這邊有上一回化療我影印下來的單子,結果一核對上一回是自費止吐珍卓佛蘭(Zofranlnj),而這次老大幫我換了健保得止吐針(Novamin),我從早上11:00報到後,躺上病床一直晚上7:30才打完所有藥,連小白也被我拖累,真把我折騰到翻了,也多虧平時就謹慎的我,都會在出診間後還沒去繳費領藥前先拿去超商影印,原本是想做個紀錄,結果派上用場,所以以後同學若有這樣情形,可以先詢問小白,請她幫你看一下喔~~

 

4/25第五次化療 頭痛胸悶

4/26通過賀癌平的審核(當時如果沒有通過一次施打要6,6次療程,要價36

5/2賀癌平注射第一次,沒什麼症狀

5/9賀癌平注射第二次 發燒38

5/16第六次化療+賀癌平(第三次)因之前有發燒.頭痛胸悶的狀況所以張主任要我住院觀察

5/23賀癌平注射第四次住院

5/29斷層檢查

5/30賀癌平注射第五次住院

6/7看斷層檢查報告:癌細胞消失50%(可喜可賀)

6/13賀癌平注射第六次住院

6/14第六次化療 不舒服症狀減輕

6/20 第七次化療住院

 

第二階段

 

6/20 第一次化療+賀癌平注射第七次 住院

6/22 出院

6/27 賀癌平注射第八次

7/4  賀癌平注射第九次

7/12第二次化療+賀癌平注射第十次

8/2 第三次化療+賀癌平注射第十一次

8/23 第四次化療

8/30 賀癌平注射第十二次

9/13 第五次化療

9/20 賀癌平注射第十三次

10/4 第六次化療

10/11賀癌平注射第十四次

10/29做正子攝影,檢查效果極佳,癌細胞完全不見

11/1  賀癌平注射第十五次

 

第三階段

 

11/16 第一次化療+賀癌平注射第十六次

12/20張主任決定不做化療改服用安美達錠Arimidex (乳癌荷爾蒙輔助治療新藥)

97

 

這時期小丸子因為在家閒不住,整天打掃家裡,拖地,洗被單,殊不知患側不能提重物,就這樣在不知不覺,直到有次要買件外套才發現左手患側已悄悄得腫大就是所謂的上肢水腫,於是去了醫院張主任建議我去做復健,並做彈性手套讓它不再繼續腫脹!

 

4/3 賀癌平注射第十七次

5/14賀癌平注射第十八次

5/21 賀癌平注射第十九次

5/28 賀癌平注射第二十次

6/11賀癌平注射第二十一次

6/18賀癌平注射第二十二次 

6/25賀癌平注射第二十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