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一句常常從人們口中聽到的字眼

那是個多麼容易脫口而出的兩個字

但是在當事者正面臨抉擇.煎熬當下

是何等的殘忍~~

這兩個字何人為什麼會痛苦?    放不下名位、金錢、感情、孩子、丈夫、牽手……。

這樣對關係的執著,對肉體和外物的我執,即是整個痛苦的根源。

所以常常有人說,我放不下工作、我放不下孩子、我放不下……。

你真的放不下他們嗎?你放不下的其實是自己,放不下的是你對「他們」執著,

若能無我,當下你就能放下~~

放下,並不是放棄。人活著,總要對得住良心,所以凡事都要盡力做好。

但實在不行的時候,也許就是天意如此,又何必逆天而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