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罹患癌症至今已8年了,一直不願再去回顧過往傷心事

上個月,一位在榮總化療認識的病友,曾經互相打氣..鼓勵

要一起戰勝病魔,要一起去花蓮當慈濟志工,卻在我面臨家中

陷入困境,忙於搬家,忽略了對她的關心,她悄悄的離開了我們

心中的懊悔不言而喻,頓時讓我有了警覺,我該好好紀錄我的

醫病情事,將它po到我的部落格,或許能幫助一些剛罹患癌症

的病友!!不至於不知所措,徬徨無助~~~

 

回想8年前,母親剛過世我是家中長女,收拾起悲傷的心情

我如同蠟燭多頭燒,,一早要到市場擺攤

做生意,收攤後要回去陪剛失去老伴的爸,安撫他的情緒,

,另一方面家中兩個嗷嗷待哺的小孩也需要我的照顧,(老公偶爾幫忙),

在怎樣鐵打的身體也會出問題.

 

記得那一晚,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老公已經替我落燒水

要我好好放鬆洗個熱水澡,多年來我的習慣就是洗澡時會全身

上下給它摸個仔細,忽然間閃過一個感覺,左邊腋下好像有顆硬塊

再仔細摸,那種不詳的感覺好似電流亂竄般,麻麻的~~

趕緊穿上衣服,直奔附近醫院,掛了號,但卻按奈不住不安的心情

好不容易叫到我,一進去醫生要我躺著做超音波,我描述剛才洗澡的經過

醫生先做了觸診,超音波檢查確實有個東西,安排了明天做切片

我詢問醫生病情的嚴重性,他只給我點個頭,還是得看明天的切片報告

只知當時的我腦中一片空白,不會吧!!不會吧!!運氣何時變的如此好

回到家,看見老公小孩開心的看著電視,不忍破壞氣氛,按奈住情緒

深怕自己控制不了.

 

先安撫兩個兒子上床睡覺後,老公發現我的不對勁,這時的我~~~~~

崩潰了~~~~~~~眼淚不聽使喚,頓時兩夫妻不知所措抱在一起哭

先生連絡了他大姐.小妹,一起明天做切片,隔天切片完成確定我真的

成為少奶奶一族的成員,,安排時間到榮總做切除手術,此時,我決定

再到另一間大醫院做確定檢查,經過名醫的觸診.細針抽吸x光片確定後

我接受了榮總的安排,拿掉陪我35年的ㄋㄟㄋㄟ,接著做了6次的化療

30次的電療.

 

化療----導致身體的不適,白血球的不足常常需要自費買生長激素

的針劑,方能進行,胃口極差其中進出醫院急診數10,這當中不乏

親朋好友熱心的提供資訊.偏方.生機飲食.中藥調理.我也樂意的接受

或許因經濟上以及身體的虛弱讓我無法從一而終,在化療中我怕照鏡子,

有天竟然發現我

因化療的因素使得頭髮如雪片般掉落在每個我經過的地方

家人還怕我難過,不敢告訴我,趁我不注意悄悄的掃掉,,

頭頂上已經參差不齊ㄌ,毅然決然請美髮師來家裡理個精光

儼然像極了出家的比丘尼呢!

我也常因特製內衣穿的不對勁(心裡因素),東調西調深怕出門被人看出來

而常和老公鬧彆扭,脾氣變的不可理遇,小孩怕的不敢接近我

家中從此不在溫暖了,我也將自己孤立在自己的小空間

一次次的電療將原本細嫩的皮膚搞到脫皮,暗沉燒焦狀

衣服一碰到電療的部位,疼痛難忍,

那時候的心裡難過到想死啊!!

終於結束了所有療程,心也放下了一半,接下來就是5年的挑戰,主任

開了Tamoxifen讓我回家吃固定每三個月回診,我是個合作的病人

更依照醫生的指示安安穩穩的渡過五年的危險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