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8223_829132700445376_6516266460743950659_n

 

剛才和一位女孩私下聊天因為罹患癌症而造成心理恐慌孩子還小,

覺得自己沒有希望,孩子很可憐更覺得生活完全變了,回不去了不知道要如何活下去

~~~~~~~~~ ~~~~~ ~~~~~~~

她詢問丸子,當初罹患癌症是如何走出憂鬱的日子??

 

忍著心中的不捨,一直安撫著她

 

我回想著過去初次罹癌的情景我也是哭了,擔心孩子還小,擔心先生如何接受殘缺的我?

 

但是,手術完了,我吵著搬離原來住處,到外面租屋在接受

 

化療期間,容貌和身體的變化,讓我拒絕先生的碰觸

 

我獨自關在房間哭一整天,哭到睡著,醒了又哭

 

很有耐心的老公在每天出門上班時都會從門縫地上一張紙條,要我"記得吃早餐,要開心喔!他很愛我~"

 

日復一日~我每天收到不同的鼓勵和甜蜜話語的紙條,

 

就又開始哭,為何他要對我這麼好?

 

中午到了,他又打電話來詢問我吃飽沒?(我又哭了)

 

老公同事的太太是社工,也受託來家裡開導我

 

平時老公,小孩上班上課不在家我會上線到自己的部落格以書寫來抒發情緒

 

也在部落格交到和自己相同病症的癌友漸漸地,

 

我讓自己走出了自己設下的框框心情也開朗了許多

 

更在醫院也認識許多朋友,大家互相鼓勵有時一起聚餐,一起分享

 

~~~~~~ ~~~~ ~~~~

 

初次罹癌的人會覺得很不幸,為何是我?(當初我也這麼想)

 

但是轉換心境,很慶幸讓我罹癌我能因罹癌而讓自己更加謹慎思考自己的生活習慣,飲食和情緒發展

 

我更相信"念力和心情"很重要!!

 

只要你相信醫生專業,相信治療,相信自己能度過難關用愉快的,

 

正面的心情去度過每一天天天都是"HAPPY DAY"~~~

 

沒有經歷過,無法體會這當中的酸甜苦辣

 

感恩陪伴我度過憂鬱灰暗期的老公沒有你,就沒有今天活的那麼好的丸子

 

更感恩我兩個兒子,因癌讓你們提早長大,下課後還要分工家事但是也讓你們更加成熟,更有體恤的心~

 

感恩我的家人和夫家的家人對我的照顧和體諒

 

感恩一路陪伴我的好友們~~

 

我希望能以自身的經驗幫助更多無助的人

 

不要隨便就放棄活下去的機會~~~

 

~~~~~生命不在乎長短,過的精彩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