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42635jw1dtgtj9sp5lj  

@先介紹生活背景:

問題1生病的經歷:

   人的一生總難免經歷生病,感冒、發燒誠屬小菜一盤,我開個急性盲腸炎,耗時4小時,(那時未婚啦撫媚動人咩,實習醫生應是品頭論足才弄那麼久吧!)犧牲短短得一節盲腸,卻賺了一個老公。開刀時和我家那口子才認識不到百日吧 !應是涉世未深,醫生叫他簽同意書笨笨的就畫押;我老爸老媽姍姍來遲超妙的帶來一張躺椅就走人了;,老公脫不了身,顧了那阿妹唱的33夜後;一節盲腸就騙到了一位(有為青年了),真是賺很大。平時就有習慣每年固定做婦科的每項檢查,一切都維持在正常狀態~

婚後病痛依然和我寸步不離,高血壓啦、啥血管繞道手術、諸如各種流行性感冒我可是無役不參的!在無數次病痛摧殘下已然度過我近半人生,午夜夢回說不苦是騙人的!!但當中最殘忍的是35歲正值妖嬌美麗之際(少奶奶一族)卻悄然把我列入門生,還真是不堪回首啊!但一路走來,自我解嘲是我一貫的秉持的態度,15年囉,當下雖已徐娘半老但還能保有這麼豐盈體態(那麼豐衣足食的身材),應是少數吧!同學們 你們說對吧!哈哈、、

 

 

問題2對癌症的反應:

(為什麼會是我)(我還能活多久) 這都是電視劇的爛台詞啦!

依然記的15年前當被高雄榮總宣判罹癌當下,險些暈倒的是我老公(ㄚ依都雙子座咩,絲緒千萬一個訊息立馬連結眾多我罹病後的種種可能巨變,不暈才怪),獅子座的我也不是堅強不懼,只是強忍罷囉!而且來的太突然來不及反應,當驚嚇後也和常人般哭了好幾回的呀。只是真的沒本錢頹喪,那時小孩還是懵懵懂懂的小一小二學生呀!夫妻二人在尋求高醫再做確診後,就認命的聽從主治醫師安排進行一連串的醫療。

 

問題3癌友對醫生的期待、醫生的回應:

 

或許病人最盼望醫生看待每個病人都能(視病如親),不是不可能,是絕對不可能!常人思緒都千百種 ,更何況是病人,要求期待不一而足,醫生哪能週全。我罹病初始也對醫生的態度很在意,每每得不到醫師的熱切回應就輾轉難眠,下意識就會聯想應是我病情不樂觀、會惡化、沒救了,醫師才輕描淡寫。其實說穿了 都是自己胡思亂想。接受治療期間夫妻二人常上網找尋相關醫療訊息來糾正自己認知的 錯誤醫病關係,事後也發覺只要是具體徵詢醫師相關後續治療,都能獲的正面回應.這也應證了言之有物,醫師就不會晃點爾等可望獲的關愛眼神的少奶奶家族囉!自己無病呻吟也無濟於事,醫病互動良性溝通真的有其必要,但病者若只會一味要求,而思緒態度不成長,只會自討無趣囉!自己嚇自己是不成熟的病人~

 

問題4生病後的身體變化、感受:

罹病後一連串的化療、放射苦不堪言身心俱疲當不在話下。身體上的殘缺更是最致命打擊。初始足不出戶,那種懼怕外在異樣眼光如排山倒海而來。有段時間成了夜行者,太陽不下山是不出門的 。整整進1年多才有些微的勇氣走出來,那段不堪回首的 漫長治療期,如今憶起依然驚慌失措的

 

 

問題5對生病的解釋:原因和意義:

罹病治療期間最常聽到親友說的 一句話就是(阿妳都胡亂吃咩)才會生病。真是這樣嗎 ?生病就已經夠悲慘了 還要受指責;當然親友家人都是一番好意,但罹病真是這樣才降臨我身上嗎!

15年來驀然回首我也曾經深思過,也同樣如一般人(為什麼 罹病是我) 喟嘆!也根深蒂固得在我腦海徘徊許久,但這有幫助嗎,真的我粗茶淡飯就不會罹癌上身嗎?我深深認為不然,

15年來我選擇老公對我講過的一句話:(我是個幸運者、每個人都有癌症,只是早晚降臨之別),幸運如我早早面對;苟不然等到遲暮之際再發病,就連反抗於地都沒囉!我寧願選擇積極面對也不願垂垂老矣任人宰割來的好咩。

 

問題6生病後,家人和自己的轉變:

雖然罹癌15,反覆轉移肺部,肋骨,乳癌復發簡直身心俱疲,把家人搞得人仰馬翻

但是很慶幸的是"因癌得福",這期間不論是我身體的不定性變化,家庭狀況從有到無,一夕間驟變,仍然沒有打亂家人堅定的信念,我告訴孩子"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只要你肯做,老天一定會給妳一條路走~

在這段日子我仍抱病做起快餐生意,謀口飯吃,孩子們放假都會在家幫忙,,一家人的心是緊繫在一起,當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身邊很多好友來相助讓我漸漸脫困!

因為罹癌知道老公是非常愛護疼惜且無微不至的照顧,兩個兒子也因媽媽生病變的獨立,懂事貼心而且家事樣樣包辦,分工合作,讓原本有些急性子和龜毛個性的我也漸漸放手讓家人去分擔~~

因為罹癌我更懂得去珍惜家人,朋友間相處時刻,今生有緣分才能成為家人,好友

 

{為別人著想,一定就有人會想著妳!

{為別人付出,一定就有人為妳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