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回高雄看報告

因為我的老大榮升副院長,職務繁重

於是告訴我們如果看報告就轉介給他介紹的一位醫生

這天,我睡過頭過了號,於是等了好一會兒

這位醫生很酷,也不笑讓我感覺很緊張

一坐下他開始看電腦螢幕的檢查報告

我也不太敢開口

我一邊看螢幕一邊觀察他

感覺應該可以開口問,於是就詢問報告結果

他說:[目前看來沒什麼問題,一切都算ok!]

我問:[那肝和脾的腫瘤部分?還有我胸肋骨都會隱隱的痛,那個肋骨的黑點有變化嗎?]

他回:[沒太大變化,有大一點感覺還好,妳曾經有撞到?還是受傷嗎?]

我回:[是胸肋骨的地方嗎?沒有ㄟ,最近就隱隱的痛]

他回:[我說的不是妳說的肋骨的地方,就問妳有沒有?]

我回:[是哪個地方有撞傷的痕跡?沒有啊!]

他回:[沒有就好~一切都在ok狀況,左邊有結石大約0.7cm,還好,多喝水!請外面等]

挖哩~不等我問就請我出去,我有知的權利

真的讓我超不爽,到底是哪裡有撞到?到底左邊哪裡有結石?

癌症指數:6 維持一般以來的數字

其餘的全然不知,真的一臉茫然

請他列印這一次檢查的報告(我每一次都會如此做)

請朋友幫忙解讀囉

這就是醫病關係中最糟糕的地方

報告顯示出來都是專業術語和英文字

對於它我不認識,問醫生又像遇到這種樣子的,

我欲哭無淚

每年繳那麼多健保費,然後看診又要耗掉一整天時間

結果只不到5分鐘就解決,而且還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告訴妳一切還ok,卻又冒出另一個問題,又不告知

病人有時會枉死就是如此

唉~當然希望沒事!

不想因為這樣就影響心情

回到家附近和美髮設計師聯絡了

剪了留了快一年的長髮(應該是稀稀疏疏的長髮)

我發覺還是俏麗的短髮適合我

這樣才能展現出自信

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