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晚上坐9:30高鐵回高雄

拖著沉重的行李

在寂靜的夜裡行李叩叩叩的聲音

顯得特別大聲

回到家裡,躺在床上卻絲毫無睡意

心裡掛念的是接下來2天的檢查

2/9很早就起床

直奔市場買了一些東西

準備先到大寮探望一位摯友,再回榮總

我比預約的時間早到了20分,遇上老大休息用餐

於是

就坐在椅子上先休息等老大用餐完畢

約1:00老大用餐畢開始看診

我進了診間和老大問安

告訴他頸部出現異常和胸部肋骨的痛點

老大摸摸後,沒見他有任何回應

我問他,他說:[我幫妳安排檢查候再說!]

老大說:[先別擔心!檢查後看看,都12年了,妳也是熬了過來,即使怎麼了,就怎麼辦吧!]

我跟老大說:[我了解你的說法,我並不擔心復發或轉移,只是........唉!一言難盡~我的情形你也了解

如果真有什麼妳要坦白告訴我,我才知道要如何安排接下來的事情]

老大點點頭說:[我知道!妳一向很堅強,而且在北部快2年每次回來我都看妳的氣色很好,

而且都笑容滿面,就繼續保持好心情,好嗎?還有泰莫西芬不要再吃了!]

我認為妳不用再吃任何藥,

看這次檢查後有必要再說

出了診間,老大安排抽血.X光

安排了3/8胸部和腹部的肝膽超音波

3/9早上骨骼掃描,下午磁振造影(特別安排)

其實,12年了

我和老大有了一定的默契

老大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

我就能80%了解自己的狀況

隔天,2/10是婦科的門診

10:30到了診間,和蔣醫師寒暄幾句套套關係

他看了1/27做的陰道超音波0.8cm

他希望再做一次

於是又再到婦科超音波室排隊等待檢查

等了約25分鐘(今天人超多)

我進去做檢查,超不舒服,還是要做

做完後再回診間等看報告

蔣醫師看了後說這一次檢查是0.5m

但是覺得不穩定,他希望在隔一個月後再做陰道超音波

觀察看沒吃泰莫西芬後的結果如何?

我說:[但是泰莫西芬不吃了,我mc會不定時來,有沒有其他方法讓它不來?]

蔣醫師說:[好!那我開藥讓它不來,但是會有噁心.嘔吐.眩暈,妳自己注意一下]

我問:[蔣醫師~延後一個月再檢查會不會太久?這當中會不會有變化?]

蔣醫師豪邁的大笑:[小姐,別擔心!子宮內膜癌沒那麼快,況且妳那麼謹慎

相信我好嗎?放心~回去好好睡一覺!代我跟樂活老媽問候一下]

~~~~~~        ~~~~~~      ~~~~~~~~

回到家,些微的放鬆

但是

身上骨頭不明的痛持續在隱隱作痛

我選擇暫時不理會

在患處擦上綠油精

讓微微涼涼的感覺掩蓋痛點

從醫院回家

不讓老爸看出有任何得不舒服

買了他愛吃的"生魚片和蝦子"

陪他吃晚飯

訂了2/9晚上高鐵北上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

妳已經很盡力了

如果真得無法如願那也是天注定

未了

怎麼捨得

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