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看了婦科門診後

再前往中醫門診看診

結果吳醫師看了看我,說怎麼隔那麼久再來?

我告訴他我北上治療和工作

他開始幫我把脈,看了舌苔

告訴我

妳身上濕氣比較重,所以有水腫現象

肝氣鬱結,身體虛火.氣弱,痰濕

在飲食方面多吃十字花科食物,菌菇類

還有紅色類食物:如番茄.蘋果(但是櫻桃少吃,因會上火)

還有多吃藻類如:引藻

在飲食上少吃的食物:

冰品,市售飲料(包括珍珠奶茶)都不能吃

紅肉類以及肉類少吃,能不吃就不要吃

燒烤.醃製類食品如:香腸.臘肉盡量不吃

還有辣椒,辛辣的東西也不行,

還有酒也不能喝(包括紅酒)

還有冬天的補品,薑母鴨.羊肉爐.燒酒雞.麻油雞都不能吃

這些都是會容易引起復發的食物

我告訴醫生這些東西我不常吃,即使吃也不過量

醫師要我能不吃就不吃,為了身體狀況著想

我的身體代謝不好若太鹹太辣只會讓身體多了負擔

我點了點頭,告訴醫生我會謹記在心

他先開2個星期的中藥幫我調理身體

下個月2/10再回診把脈看狀況

我回到家後乖乖得遵照醫生指示

能不碰的食物就不碰囉

希望這樣雙管齊下的調理

能讓我的身體有了好的改善

努力!

努力!

相信我能做到

~~~相信身體狀況能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