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正是小丸子這輩子最重最深的打擊

面臨房子.車子一夕間全化為烏有,一家人連夜搬家

背負上千萬的負債

 

而且最糟的是再次的轉移左胸肋骨有三根肋骨被癌細胞侵噬

 

剛開始以為是我過度的工作而導致拉傷,但是那種痛是像重大撞擊

 

所造成的劇烈痛,連喘氣都痛,越想越不安還是去掛診檢查,老大這次

 

是不發一語臉色有些沉重說可能肋骨被吃了(我嚇到)

 

再次安排一連串的檢查,目的是要確定還有沒有其他地方被侵噬

 

檢查確定他判斷的無誤,但是其中他曾經懷疑的兩個點卻沒事(這也

 

是老大從沒說的)因為他們會按照每次的檢查來觀察,所以沒必要告

 

知免得造成病人恐慌

 

張主任安排我施打卓骨匙(Zometa)一個月一次,據說這沒什麼副作用

 

而我卻會稍稍掉髮,直到1003月才停止施打

 

治療期間,小丸子為了生活,仍繼續我的快餐和便當生意

 

993月小丸子心愛的老公因重度憂鬱症目前回家鄉靜養

 

留下我和兩個兒子

 

995月應朋友的邀請北上公司幫忙

 

朋友疼惜小丸子抱病仍繼續做生意,一直勸說要我北上幫忙

 

我拗不過朋友的好意,就將經營2年的快餐生意結束

 

包袱款款ㄟ北上過著上班族的店長生活

 

1003月份做例行半年的檢查

 

包括x.抽血.超音波.這一次特別做乳房攝影

 

4/7看報告,疑似肝.轉移,右邊乳房有些鈣化點但無大礙害小丸子擔心害怕

4/21再度安排磁振造影,徹底檢查

 

5/5南下高雄懷著忐忑的心去看報告,張主任跟我說:{目前看起來是

 

血管瘤,暫無大礙,有脂肪肝必須注意飲食,其他無明顯變化,依照規定再訂期做追蹤治療

 

罹癌至今第11個年頭,心中有很多感想

 

初次得知罹癌,心中惶恐不已,又經歷切除手術無法重建,,那是女人得第二生命

 

擔心會不會因此先生不愛我?,而有外遇擔心外人的眼光?擔心自己

 

外在的改變?擔心自己到底能活多久?那種恐懼.無助的心沒有親身

 

經歷的人絕對無法體會!,

 

常有朋友來探病,雖然知道是好意,介紹一堆健康食品,或是高價位的

 

所謂具有治療癌症的特殊療效的偏方,都一一被我拒絕,我跟朋友說妳的好意我心領

但是你敢保證我吃了絕對沒問題嗎?每個人的體質大不相同,有人適用,有人便會排斥

 

如果你可以給我個保證,你完全負責,我就試試!

 

更有朋友建議我從飲食著手改變,要我吃生機飲食,在化療的那段日子,

好心幫我訂有機餐,結果吃了兩個月全身無力,而且白血球明顯不足降到2000,

還得每次化療自費購買生長激素”(一支5000一次要兩支)提升白血球才能符合條件打化療,

真是得不償失,最後還好遇到一位朋友介紹的護理長(當時乳癌4),她分享了

 化療時吃的方法,而且有個快速讓白血球上昇的食物-----牛肉湯,當時的她長年吃素,她告訴佛祖,原諒她目前必須為了身體著想必須開葷,只要她治療完成,她一定加倍服伺佛祖,,她教我買牛肉薄片或火鍋肉片以滾水沖入,喝新鮮的牛肉湯,真的!

自從她教我這方法,讓我每次化療白血球都在7~8000,真的感謝她!

還有分享我一個化療後迅速排毒的食療:

就是煮味增湯+海帶芽或小魚乾或新鮮的鮭魚.鯛魚片,化療回家後盡量喝

但是不要煮太鹹

 

現在得癌症就像得感冒般日益增加,得了癌症像無頭蒼蠅般不知該找哪位醫生?

該到哪家醫院?深怕一不小心失了準則性命就沒了,每人崇尚名醫,無不搶破頭經人介紹就去掛名醫的診,一上大醫院一等就是一天,進去診間名醫的時間寶貴

說不到三句話,自己也還來不及問想要問的問題,就被護士請出診間外,就這樣白白浪費一天,

這也能不怪醫生,他一天要看上百人,他要爭取時間,但是病人也有權力詢問她的病情,

所以這就是必須成立一個諮詢的窗口或是招募一些曾經罹癌現在,康復了的志工幫忙輔導

一些初次罹癌徬徨無助的病友,從多方面協助他們了解從得知罹癌,開刀.治療.

這當中去必須有的認知和必須注意什麼?關心他們.協助他們走出離癌的陰霾,

我都會跟遇到的病友說,別奢望你進去能講多少話?在你要來看門診前,

將你有任何發生的不舒服狀況.想要問醫生的問題寫在紙上,進入診間先友善打招呼

,然後將紙條放在醫生面前,待他看了需要回答他就會給你答案,這樣一來是不是省了很多時間,

大家都開心!不知你們認為好嗎?,,

更希望更多的病友大家團結起來跟健保局爭取有利的給付,

有人因為罹癌自費打化療傾家當產,,生了病後而失去工作,就斷了經濟來源,生活困頓,

被迫在治療中還必須去打零工賺去生活費

 

也請政府單位你們注意,將不須要大肆浪費的金錢,多關心這些需要幫忙的弱勢團體,編列一下預算給真正需要幫忙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