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心情不好、火氣滿腹時,你會選擇對誰發洩?

答案:最親的人,父母兄弟愛人。

就像流行歌曲裏唱的──我最愛的人卻傷我最深。

這是人的通病。對於和自己有距離的人,往往可以禮貌相待;

而和自己沒

有距離的人,就沒有形式的束縛了,想發火就發火。

晚上吵了老公一頓,多日遇事不悅積攢下的委屈一發不可收拾。

老公耐心聽我胡言亂語地發洩,不住地說「sorry」。

每次都是這樣,在我生氣的時候,老公從來不和我爭辯,

不管誰對誰錯,說對不起的肯定

是他。等我情緒穩定後,老公有時就會複述我當初說過的話。

我原來那麼蠻橫無理,簡直像個我不認識的人。

發洩完,看時間太晚,老公那裏已經半夜,就用命令的口氣讓他去睡覺。

看著老公下線,心裏突然一陣空虛,說不出的悔恨。

剛才那個兇巴巴的人,真的是我嗎?

老公沒招我惹我,憑甚麼要對他沒好臉色?

如果異地而處,我會忍受得了嗎?

想著想著就難過起來,居然不知不覺地給老公出那麼多難題。

於是給他發email道歉,希望他忘記我生氣時說過的話。

人是可以被情緒衝昏頭腦的。

清醒冷靜的時候,絕對不會用那樣的口氣對老公說話的。

生活上也總是很心疼他,每次逛街都會想著給他買點甚麼。

而發火的時候,這一切溫存關懷都沒了。

璃杯裏裝了牛奶,我們會說那是一杯奶;

如果杯子裏裝的清水,我們會說那是一杯水。

所以決定本質的是內涵,而不是外表。

當我們被氣憤沖昏了的時候,那不是我們,是氣憤。

為了不再傷害我們最愛的人,每次想要發火的時候,

先停上兩秒鐘,想想要說的話是不是平時的風格,

如果變了,就不要說,因為那不是我們的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