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落葉多了老和尚和小沙彌在寺院前打掃環境

一位信徒走進來,見到老和尚便說:{我活得好累!老和尚,可以和您談談嗎?}

老和尚放下掃帚,便招呼信徒進了客堂

 

{老和尚,我出生在一個貧窮家庭爸媽為了養育我們,每天早出晚歸的工作。

現在我長大了,變得非常愛錢,在商場上賺了不少錢,但我每天還是和商場的客人應酬,直到很晚才回家,爸媽叮嚀我無數次,但我不想失去生意上合作的機會

直到身體生病才開始反省}

[難道我想要賺很多的錢,和爸媽過著富足的生活,這樣不好嗎?]

 

老和尚微笑著說:[妳已經擁有很多了,不是嗎?]

「非本質的東西、不必要的東西,都要捨棄。

雖然你會覺得可惜,但是這樣的生命才會感到清爽喜樂。

信徒意會的點點頭。

 

老和尚看著庭院不停飄下落葉的樹,告訴小沙彌說

我們的生命也和樹一般

樹每天都捨棄就的葉子,長出新芽,

不斷汰換更新,我們也要如此,每天整理

自己的心,清除不必要的念頭

也許還做不到如”六祖慧能大師說的【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至少要記得禪宗”神秀大師”的叮嚀,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

小沙彌點點頭,對著老和尚微笑,離去。

 

讀後感想:看完這篇文章深刻體會,積壓在內心許多不必要的怨恨、壓力

          慾求太多,往往不知如何去整理卸除不必要得念頭,只要懂得適時 

          去汰換更新,心裡得到紓解就能感到”清爽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