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對一個朋友付出很多感情,

最後,

大家的關係卻決裂的時候,

我們會傷心地告訴自己,以後也不要對朋友投入那麼多的感情。

你愈把他當作知己,你對他的期待也愈高。

你愈付出感情,愈覺得有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為了利益而反目,

那不值得可惜,經不起利益考驗,證明你沒有付出最真摯的感情。

為了一些原則和誤會而反目,那才是叫人難過的。

那麼,不如不要再對新相識的朋友付出感情。

然而,

不付出感情,又怎可能交到朋友?

原來,問題不是我們付出太多感情,而是我們不願意坦白。

你以為不用說得那麼清楚,

其實,是有必要的。

你以為不能那麼坦白,其實,有些事情無法解決時,

坦白是最好的方法。

我以前不會這樣做,然而,為了不再失去我摯愛的朋友,我以後會坦白。

你不知道怎樣拒絕他的提議,不如坦白告訴他,

而不是另外找藉口拒絕他。

你不喜歡他對你做的一些事情,不如坦白告訴他。

你不同意他的觀點,

大可坦白說出你的看法。

坦白一點,你可能會交少一些朋友,

但你會交多一些真正的朋友。

 

讀後感想:在我的觀念,我也是希望朋友交往貴在真誠

或許我無法洞悉我所交往的朋友是否能如我所想的

真誠對待交往,至少我自己會先 做到!

朋友間的往來並不是建立在金錢上,只要真心誠意

哪在乎是一杯飲料,一張卡片,那種感覺是會很窩心的!

有些朋友只知短線來往,而且他一定要賺,絕不賠,不賠錢

、不賠時間、不賠力氣。只有他找你,而且有事才相求。

若是你找他,他就擺臉色、擺架子,讓人難受。

台灣有句俚語:「吃人一口,報人一斗」,這句話反映出

利害關係的因果報償原則,吃了別人的就應該回報。

但是,若絕不讓人吃一口,卻要別人回一斗,

豈不是緣木求魚?

有些人交友是會衡量你付出的多寡,再回應你多少?

深怕多了,就賠多了!更有些人會一直解釋他是如何如何的真

心對待朋友,實際上真的做了多少,相信朋友自己心裡

早已心知肚明!

一輩子能交多少知心好友?真是微乎其微,但是我會先從

自己先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娜逍遙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